close

DSCN1229.JPG  

昨天是我的生日,今天我滿四十歲了!

下午到長庚看肝相關血液檢查項目,一切都正常,雖然在上週四已經由超音波得知,脂肪肝與腫瘤消失了,但還是要再看一下肝的各項指數才能安心,而且我也答應陳碩為醫師要帶我喝的bHIP給他看,所以我特別準備了六包bHIP+6包Noni及一份成份表,要送給陳醫師。

說來很好笑,喝了六個星期整,都沒認真看過它的成份,當時只因他是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)檢驗的商品就喝了,這次在候診時,認真的看了一下成份,心想,bHIP的成份真的很優,趁著現在趕快吸收一番。

13:30陳醫師很準時到來,我也如上面預約的時間看診,陳醫師一直跟我說,確定沒問題了,現在連GOT、GPTU,有都在中低標,而GGT數值也在標準內26,陳醫師說GGT是脂肪肝的指標,所以影像中看不到脂肪肝,連血液檢查也沒有脂肪肝,要我可以放下心 !!

接下來的問題很專業,醫師回答的很清楚,也請各位幫我聽看看有沒有道理,或是由從事醫業的朋友告訴我正不正確。

我問 : 我可以了解脂肪肝不見的原因但我無法理解為甚麼腫瘤不見了?

陳醫師回答我 :

因為肝的背景顏色不同 ,所有的腫瘤都是在正常的肝臟下去顯現它的樣子,所以醫師們有一套專業且嚴格的判定標準,來分辨血管、息肉、水泡或是異樣腫塊,我因為先前多次都是在有脂肪肝的情況下檢查,那時肝的顯色是灰白色,現在是灰黑色,背景不同所以可以判斷的更清楚,而我的脂肪肝為何不見了,這個我自己才清楚,因為脂肪肝的形成跟飲食、運動、新陳代謝都有關係,所以才問妳,是否近期很努力的大量運動或改變飲食......等等。

我趕忙送上我準備給陳醫師的東西,也請陳醫師空閒時幫我看一下產品,並感謝陳醫師這近兩年的協助,除了家人跟朋友外,他也是我的支柱之一。

離開長庚醫院,心情比上個星期四更踏實,這兩年來我因為肝的問題進出醫院二十幾次,抽過無數次的血,我都比實習護士待肝膽腸胃科久,我在大門口嘆了一口氣,也深吸一口氣。

DSCN1233.JPG  

下次檢查是10/22,我很期待,也很有信心,謝謝大家的關心,歡迎常來家裡走走!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hipglo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